胖卷儿

纵有波折坎坷,终会否极泰来

花与火(番外1)

花与火(番外)

那是我和大哥刚刚在一起的时候,我知道他孤僻,但我没想到已经怕生到走读了,他租的房子离学校不是很远,但今天还是我第一次去看。

进门的第一眼,我没有感到任何“人味”,好空,好简约的房子。

地板,台面,处处干净的反光,我走进客厅,来到他家里唯一的‘家具’一个单人沙发。

整个房子最醒目的就是那一架钢琴,我走过去轻轻抚摸着琴键上的划痕,我闭上眼睛,触摸斑驳的划痕,好像看到了他每个痛苦挣扎发泄的至暗时刻。

我追随着这些交点,情不自禁的按下琴键,这一刻我好像和他重叠了。

他慢慢走过来,静静的坐在我旁边按响琴键闭上眼睛,和我一起开始回忆他的痛苦。

在这哀伤激昂的琴声中,我们空白的那十三年在这一刻好像被填满了,我们的灵魂依旧在一起。

随着最后一个尾音落下,我俩睁开眼对视,那一眼满载星海。他终于笑了,发自内心释怀的笑了,我那个仙子好像又回来了。

他熟稔的牵起我的手,像小时候一样亲昵,“火火,我带你看我的房间,有个灯超厉害的”他兴奋的满是孩子气,向我炫耀他的厉害设计。

刚开门的那一刻我以为我来到了另一个空间,黑的伸手不见五指。他羞涩的笑了一下,“前前两天我在写歌,忘记把窗帘打开了”边说边跑去拉开了窗帘。

开到一半,他突然又拉了起来,“火火 给你看这个灯,超厉害我设计的”床头灯在床头后的墙壁上亮了起来,暖暖的,不刺眼又足够照亮这片黑暗。

想着刚刚漆黑的画面我不禁问起,“花花哥,为什么要弄得这么黑啊”他说“嘿嘿,我创作的时候喜欢这样,有灵感,”我心里又是一颤想到‘哪有人会在这种环境下创作?’

我走进房间内,开始细细的打量起布置,有些失神的回答“好吧”他的房间简约,压抑到了极点。心里满身心疼。

我脸上没有显露出什么,回头看着他问道“花花哥你会自己做饭吗?”(其实我更想问的是,花花哥你有照顾好自己吗)

花花哥看着我满眼的心疼,不好意思的说“会做一点点,不过不是很好kikiki”(华氏小奶音来了)我知道突然的关心闯进他的生活里让他有些不知所措,又带着一点点期待。(好久没有人注意过他了吧)不知道他下了什么决心,突然收起笑容抓住我的手,抬起头认真的看着我的眼睛说“火火,要不要来和我一起住呢”

我没想到他会突然说这个,我有些诧异的微微张开了嘴。“容我我想想嘛”我被他的直球打的满脸通红。‘真受不了了,这小子咋这么会啊,还有哪有上来就邀请女生住进家里的啊!渣男!’

他没想到我会突然害羞,看着我连耳朵尖都红了,笑眯眯的问到“怎么了嘛,火火,你是不好意思了嘛?”我的心思被戳穿了,我倔强的回怼“哼╯^╰,也不知道花花哥对多少个女孩子这样了,还邀请人家小姑娘进家里住”‘完了,把心里话说出来了’我后知后觉的发现说漏嘴了。

花花哥笑的更开心了,一颗小虎牙都出来了,“kikiki,我们火火害羞了,我可没有呀,我只邀请过火火”我更害羞了别过他的手故作高冷的说道“你想多了😏,这件事我考虑考虑”(咱可是要面子的)

说着说着,某人的肚子咕咕的叫起来,他不好意思的看着我“嘿嘿,我我有点我饿了,我去做饭,火火饿不饿啊,想吃什么”我满脸怀疑的说“你会吗?”真不是我不相信他,谁相信连个面包都烤糊的人他会做饭啊。他坚定的说“我可以的,我现在超厉害的”他一边说着一边往厨房走去。

我坐在餐桌上,看着他在厨房开心忙碌的背影,和不停的碎碎念,满是愉悦的气氛,我好像突然就懂了他为什么邀请我和他一起住了。

他太孤独了,我的花花哥本是活泼烂漫的性子,不应该是这样的。我的到来可能勾起了他童年那段唯一快乐的日子。他也能感受到我对他的感情一直没有变。

趁着他做饭的功夫,我又细细打量他的房间,房间整体风格极简,灰色格调为主,整洁是整洁但真的太压抑了,太硬了。‘这样的房子怎么可以住人啊’

正当我看的出神时,突然传来一声尖叫。我被吓回了神,赶忙起身走进厨房。好家伙,不负众望面包又糊了。感情这小子从小到大只会煎面包括弧糊的。

他看见我进来了有些尴尬的看着我,局促的搓着围裙,“要不,咱俩出去吃吧”他眼睛四处乱飘。‘这小子真的会做饭吗?’我看着糊面包不禁想到。

我叹了口气,“放着我来弄吧,你小子这么多年,厨艺一如既往的只限糊面包啊”他不好意思的眼睛撇着天花板。但当看到我真上手之后怀疑看着我开口到,“你真的会吗?”

我给了他一个白眼“我会做一些简单的家常菜,你以为我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吗?华嘴犟少爷”他自己嘟囔着“你不就是大小姐嘛”我麻利的切好菜,在他崇拜的目光中说“我一个人在家都是我自己弄,而且我很早就不和我爸妈一起住了。”

他目光闪了一下,开口到,“要不要我来给你打下手,”他手里还举着糊面包的作案工具。我怀疑的打量着他“你可以吗??你还是去外面等着吧。”说完我把他赶出厨房,他还在不服气的小声嘟囔着“我可以的,这次是失误”

虽然满心不甘,但他还是老实的在桌子上等着我了。没了花花哥的干扰,我麻利的做好了三菜一汤。把菜端到桌子上那一刻,花花哥的眼睛里崇拜的星星快闪瞎我了,竖起拇指夸到,“火火超厉害的!”

我看着他的小模样我傲娇的说道,“那肯定的,也不看看我火火是谁,我可是易婷。我的厨艺还是没问题滴。虽然没有外面大厨做的好吃,但这家常咱还可以滴”我话还没说完他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,边吃边含糊不清的说到“好好吃,真的好好吃啊,你以后都可以给我做吗?”

“我有空都会来给你做,我严重怀疑你有好好吃饭吗,不能天天是糊面包吧”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道,“我还是会一点点的,一点点,”他越说越心虚,声音越来越小。“那我搬过来跟你一起住吧,某人可真是厨房杀手哦,就当我是可怜你的厨房吧”

他终于舍得抬起埋在饭里的脸兴奋的回答道“好,好,好,我就知道我们火火人美心善,最好了”我脸上一热加起一块鸡翅塞进他碗里“快吃吧你”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